2013書櫃整理文


  一年一度的書櫃整理文,主要是記錄目前的藏書以及擺放方式。基本上筆者收藏以輕小說居多,其中也參雜少量的外國文學與日本推理,兩者皆是筆者越陷越深的大坑。

  DSC_0759

  書櫃全圖(2013.6.7)情況。

  個人算是頗嚴重的書櫃控吧(有這東西嗎),常常在書櫃前一待就是半小時。

  有時候讀書讀累了,也會莫名地來到書櫃前,翻翻書本清理灰塵,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

  雖然目前還有幾本書(小學友人借的銀飄揚、請同學幫忙鑑定的9S)是借出狀態,但大抵而言目前的擺設就是這樣。

  DSC_0759-  

  空間配置如上。

  DSC_0760

  左上──抱枕區。包含家政課幾乎都是同學、老師縫的多摩君抱枕、性別秀吉的秀吉、春日大神以及最近結局打得火熱的小桐桐氏一位。

  抱枕樣式是轉走的同學訂的,由於是轉學生的關係,一進去就接手了訂購材料的同學的作品。

  但在之前的學校,是沒什麼接觸過縫紉的,因此主要都是同學及老師看不下去在幫我縫(我下手的地方還會有棉花掉出來……)

  秀吉是笨測相當微妙的角色,至今也不了解為何購入,或許是因為圖案太正點了吧。

  而對筆者有基礎了解的朋友或許會直嚷「這不科學!」,為何自稱終生長門控的個人會購入春日抱枕呢?

  不瞞各位,其實筆者最初看《涼宮系列》,是比較喜歡春日的。

  當然現在也很喜歡,只是長門已經大大的超越其他女角的地位。

  至於小桐桐氏──一開始看《俺妹》對她非常感冒,後來對她的不滿才漸漸平和一些。

  只是說說結局,這樣的情結實在讓人非常錯愕、傻眼萬分。

  右上──文學、雜書、月刊。包含我特別喜愛的作家J.K羅林的《哈利波特》系列、《波特萊爾大遇險》全套、有的沒的圖文書跟寶島少年。外加一本未上架的寶島共計36本。

  關於《哈利波特》及《波特萊爾大遇險》,兩部都是筆者相當喜愛的小說。前者是精采的奇幻冒險;後者患難多端,作者詼諧諷刺的寫作手法為這套書加了不少分。

  而以前有一陣子很迷圖文書,筆者特別喜歡老吳的創作。

  寶島少年則是偶爾會買,最近因為東立原創大賽所需也購入了一本。

  左上(下層)──漫畫。包含《K-ON!輕音部》、《義呆利》、《吾命騎士》、《月夜的奶酪》、《灼眼的夏娜》、《植木的法則PLUS》、《爆漫王。》、《死亡筆記本》全套。共計46本。

  不少漫畫是在某一年漫博購入的,印象中當時幾乎是看到書就拿的狀態(誤

  買了《夏娜》、《月明前的琉璃色》和《乃木坂春香的祕密》──而後兩部已經順利脫手給同學。

  《植木的法則PLUS》則是對作者的致敬。雖然第一部太多買不起,但看完動畫很想知道後續──即是在這樣的因素下入手。

  基本上作者畫功進步頗大,植森真是亂七八糟萌一把嗚嗚。

  《爆漫王。》是筆者相當喜愛的漫畫作品,一度懷念每週到迷管追新進度的日子。

  《死亡筆記本》堪稱經典之作,非常重視思考、也很有意思。

  最早接觸《K-ON!輕音部》時,台灣還沒有紅得如此誇張,筆者也還算喜歡……一直到台灣引進後才開始對其作反感。

  《義呆利》很想繼續買,只可惜出版社……(嘆。

  《吾命騎士漫畫版》,老實說真的好雷。

  當初買到2就覺得糟糕到極致,但還是很M的買到3。

  在此忠告一句除非你喜歡被雷或有足夠的愛,不然請乖乖跳小說吧……

  《月夜的奶酪》──毫無反應,只是個萌作。內容充斥著美少女與美少女。正確來講,即使是男的,在此畫師的包裝之下也是完好如初的美少女一位。

  喜歡美少女、美少女及美少女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當然也請不要期待會有多高深複雜的主線,因為這從頭到尾都是個美少女的故事。

  只有美少女知道的世界──啊不對,應該說是只有美少女存在的世界呢。

  右上(下層)──部分漫畫、輕小說。包含《神曲奏界 紅》、《零之使魔》、《進擊的巨人》等作。共計45本。

  這裡同時放置了不少單集作品,許多都是想放底下但礙於位置不夠,只好移到上方。

  《神曲奏界 紅》:介紹有提到作者榊一郎自稱「輕小說屋」,但若要我來提的話,我想我會用「敘述之神」來形容他。

  可以花整整五頁的篇幅來描寫水循環的過程只為點出故事的開頭是在下雨;可以花三頁來描寫一座只有開頭出現的公園……你說這敘述不冗長嗎?

  出乎自己的意料──作為一部後宮作品,我相當喜愛《零之使魔》。也是釘宮幾大傲嬌中我少數喜愛的一位。

  在此向山口老師致敬,《零之使魔》可說是我極早接觸的輕小說作品,在我心中也站了一席地位。沒意外會收到第五集,盡管未能看見小說完結,但我相信在每位讀者心中,一定會有個有關《零使》的快樂畫面的……

  《進擊的巨人》──翻譯如何自己看就知道了,會買單行本一方面是因為受不了迷管字體,同時也想支持此作。

  DSC_0761

  書櫃左側上一排──畫冊、輕小說。畫冊部分包含《春日主義》、《命運石之門設定資料畫冊》、《文學少女的追憶畫廊》、《APH ARTESTELLA》以及《長門超月刊》;輕小說則是《吾命騎士》、《涼宮春日系列》,被第二排覆蓋住的《文學少女》以及尖端林林總總的幾部。共計41本。

  《春日主義》:身為《涼宮春日》迷,不收可惜。

  《命運石之門畫冊》則是衝著對動畫的喜愛購入。

  《文學少女的追憶畫廊》雖然收錄的幾乎都是小說插畫,但竹岡美穗老師的畫風很美很溫暖。

  《APH》這本我非常喜歡。一開始接觸時幾乎沒認識幾個國家,直到現在陸續的可以說出全部角色的名字,實在非常高興。

  《長門超月刊》顧名思義,是一本滿滿記載了我老婆的書,對我而言大概是A書般的存在(笑

  我特別喜歡前面收錄的長門寫的小短文,完全把她內心的獨白訴說出來……

  書櫃左側上二排──輕小說。包含《肯普法》、《刀劍神域》、《GOSICK》、《羽月莉音的帝國》等系列。共計34本。

  《肯普法》也算我挺早期接觸的作品,在我心中是雷作般的存在。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非常喜愛這部作品,一口氣買到了第六集。

  在某天重溫時,看著劇中簡直就是木頭之王的廢物男主角,我忽然醒悟,驚覺自己居然可以把這部鬼東西買到第六集。

  從此之後,我便和這部作品說掰掰。

  當然據說最後結局走的是我期望的紅音線,雖然引來了很多會長派的不滿就是了。

  《刀劍神域》──毫無反應,就是個被過度捧紅的作品。

  很多時候,人都是盲目的跟隨著,人云亦云也是常有之事。

  最初我對《刀劍神域》印象也不壞,但那也是動畫版出現之前。

  只能說作品紅什麼也不意外。

  《GOSICK》:閃光推理作。至於成分,無疑是前者居多。武田日向蘿莉滿分、背景也是滿分。插畫配上這樣一部異國風情的作品,更是優秀。

  《羽月莉音的帝國》──直說了,我喜歡這部!日本已經完結了,一心只求動畫化。

  折織超可愛(*´д`)~♥

  書櫃左側下一排──輕小說。包含《物語》系列、《扉之外》、《離別的鋼琴奏鳴曲》、《便.當》等作。共計31本。

  《物語》系列有趣,但個人實在不習慣西尾的大量對話。

  《扉之外》:個人心中神作,也是影響我很深的一套書。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收書人最怕的作家,阿光的作品。這套倒是很穩定的完結了,也算寫得不錯的一部。只是買他的書真的會怕。

  《便.當》──不要睡前看,拜託。這部作品根本就是越看越餓。

  書櫃左側下二排──輕小說。包含《我的朋友很少》、《浩瀚之錫》、《冰結鏡界的伊甸》等作。共計34本。

  看到這裡會發現筆者幾乎清一色都收輕小說啊……有時看這書量都覺得可以開個小型租書店了,藏書甚至比少部分書店的輕小說書量還多,此處亦放置了不少單篇作品。

  《友少》──因為6是夜空封面,破例加收一集。之後只等結局,如果是夜空線我就拍拍手、感謝平坂読老師並整套收完。

  《浩瀚之錫》:相當精采的作品,只是一堆聖看了有些錯亂。

  《冰結鏡界的伊甸》──感覺得到細音啟的進步,我很喜歡。也是讓我覺得插畫很有漫畫感的一部。

  DSC_0762

  書櫃右側上一排──輕小說。包含《仰望半月的夜空》、《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笨蛋、測驗、召喚獸!》、《黃昏色的詠使》等作。共計34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排是我難得全部看完的。

  《仰望半月的夜空》屬佳作,但情感偏淡;《學生會系列》令筆者看得相當開心;《笨測》暫時收到6.5;《黃昏色的詠使》閃到眼睛快爆。

  書櫃右側上二排──輕小說。包含《超自然異象研究社》、《蘿球社!》、《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學校的階梯》及角川華文大賞金銀桐等作。共計36本。

  《超自然異象研究社》(個人愛稱丘研)屬電波中二小說,但這中二及電波很對我的味。江西陀大正妹。

  《蘿球社!》收到第五。一般來說這是筆者習慣的方式,遇到一些寫得不錯、覺得有其可看性的作品,一般都會暫時收到第五集。

  之所以會選擇到第五,一方面也是為了觀望集數。之後完結如果未超過十集,評價不差便會慢慢補齊。

  《戀歌系列》──我很喜歡作者,和土橋一樣幾乎有出書就一定買。聽說也要動畫化了。

  《學校的階梯》:青春校園喜劇,算滿喜歡的。

  書櫃右側下一排──輕文學、推理、一般文學。包含《模仿犯》、《悖理紅的女孩》、《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作。共計21本,是最少書的一層。

  或許會有人疑惑:為何明明還有空位,有些書卻要擺到第二排而不放下來呢?

  這純粹只是個人堅持罷了。這邊擺的主要都是比一般輕小說規格要大的書籍。

  《悖理紅的女孩》衝著角川活動購買,也算是很吸引我的系列;《少年PI》在電影熱潮時購入。

  書櫃右側下二排──推理、一般文學、書盒子。包含《向日葵不開的夏天》、《自衛隊三部曲》、《暮蟬鳴泣之時》、《大逃殺》等作。共計30本。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好希望拍成電影,希望道尾秀介可以更紅。

  《暮蟬鳴泣之時》──小說別有一番風味,第一次看到覺得龍騎士07是很怪的名字。

  《大逃殺》:我忘記是先接觸原作還是電影了,總之好看。


 

  總算介紹完了今年的書櫃,書量共計390本(+2借出)。某方面來說真是可怕……今年恐怕有機會上看400。當然這是未加少陰的情況……

  說了這麼多,只想說一句──有朋友要來租書嗎?一小時10元,附冷氣,附我(也可以叫我滾),附飲料(叫我跑腿也OK)。

arrow
arrow

    颯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