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很少》同人:兩個人的鄰人社 【夜空線】



※妄想、腦補、自創成分有,角色可能崩壞,無法接受者請儘速離開!

 
  放學後,我如往常收拾了書包,很快便前往社辦集合。

  我所位在的社團是一個名為「鄰人社」的交朋友社團,目前的部員共有擔任社長的三日月夜空、柏崎星奈、楠幸村、志熊理科、高山瑪麗亞還有我跟我妹妹小鳩七人。

  這陣子來,鄰人社也陸陸續續辦了不少活動,舉方一起玩PSP、小說接龍、大家一起去游泳等等……雖然有些事件的收尾甚至過程實在稱不上完美,但對我而言是相當有趣的一段時光。

  話說回來,今天導師出了不少報告要寫,或許夜空會要大家一起到圖書館查資料吧?
 
  我若有所思地這樣想道,同時打開了社辦的門。


  「小鷹?」

  映入眼簾的,是充滿知性臉龐的黑短髮美少女.三日月夜空,她既是我十年前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創辦這個「鄰人社」的社長。起初知道她就是我兒時最要好的玩伴「空」,我著實嚇了一跳。然後兩人的身影逐漸重疊在一起,「空」和「夜空」不知為何就是這樣一個特殊的身份。

  夜空正坐在社辦的椅上,手裡拿著一本文庫本小說,眼神在那瞬間與我對上。我楞了好一會兒,才勉強擠出一句話:「……怎麼今天只有妳一個人?」

  現在雖然才剛剛下課,但一般來說社辦不會如此冷清。和我不同的是,夜空總是相當準時的到社團報到,或許這也是她喜愛鄰人社的一種方式吧。

  「那塊臭肉好像提早滾回家了,瑪麗亞和修女們出去……其他人就不清楚了。」

  夜空話才說完,我的手機就立刻響了。拿起來一看,才發現是理科傳來的簡訊,標題是「我♥興♥奮♥啦」──這傢伙是變態嗎!

  「小鷹學長♥理科今天有事不能去社團,麻煩跟大家講一下哦♥」

  內文主要是這麼說,但除此之外還參雜一些我看也看不懂的表情符號,總之我也馬上回了一句「知道了」,正準備把手機收起來,誰知道它又發出聲響──到底怎麼回事啊?我立刻按開訊息。

  「學長,別太想理科哦♥~」

  ……下一秒,我把理科的訊息直接當做垃圾簡訊刪除。


  「剛剛是?」似乎有些在意傳簡訊過來的人,夜空抬起頭問道。

  我趕緊回答:「是理科。她說她今天不會來社團。」

  夜空點點頭,繼續低下頭看書。
 
  現在感覺已經接近傍晚了,橘黃色的夕陽隔著窗戶灑進鄰人社。坐在窗口正對面的夜空頭髮微微閃著暮色的光彩。偶爾拂來的暖風吹在夜空的頭髮上,微微地擺動著。

  這一幕,我忍不住看呆。

  「小鷹……」夜空突然語氣僵硬地叫我:「你幹嘛一直盯著我?」

  「沒有,只是覺得很漂亮而已。」

  「什麼很漂亮?」

  「外面的風景。」

  「嗯。」隨即她再度低下頭,「總之不要這樣看……感覺很不舒服。」

  嗯,夜空不太習慣別人的注目嗎?

  「這個,該怎麼說呢……在以前的學校多少也有點引人注目,但也不到會被這樣盯著的地步……啊,也不是說小鷹就不能看啦……」夜空的臉上漸漸浮現一層紅暈,但同樣也是我無法理解的反應。

  「說起來,小鷹你……喜歡怎麼樣的女生?」

  「呃,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我整個楞住了,因為我從沒有想過會有女生問我這個問題……一般來說這不都是幾個好哥們聚在一起討論喜歡的對象嗎?還是我搞錯了?

  「啊,不要亂想……我只是看到書上有這個問題……才、才會問你。」夜空小小聲地說:「果然胸部大比較好嗎……?」

  我忽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話題怎麼突然跳到這邊呢……

  「也不是啦,我覺得和那沒有很大的關係。」

  「是、是嗎?小鷹你真的這麼覺得?」

  「對啊,不是每個男生都喜歡胸部大的女生吧。只是不可否認,真的是有種魅力吧……」

  「這樣啊。」聽到這番回答,夜空像鬆口氣般地露出微笑……這是我第幾次看見夜空燦爛的笑容呢?總覺得這個表情非常的適合她。

  我邊望著溫柔的夜空,隨即想到她剛才的反應,不禁覺得非常有趣。

  「──其實夜空妳也滿可愛的嘛。」我抱著讚賞的語氣將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

  而聽到這句話,夜空瞬間漲紅了臉,從位置上起身,頓時變得結結巴巴:「你、你在說什麼……」

  「反應有需要這麼大嗎?」

  雖然我知道夜空每次被講到「可愛」這些詞彙都會感到很害臊,但這畢竟也是事實。夜空的確是很漂亮的美少女,這樣講是絕對合理的。

  夜空依然紅著臉瞪視我:「小鷹……你……你真的太過分了!」說完,夜空直接抽起放在桌上的書本,起身準備離開社辦:「幹嘛對我開這種玩笑!」

  「等等!」

  眼看夜空已經轉開門把,我連忙朝她奔過去,一把抓住她的手。夜空起先掙紮了下,隨後像是釋懷般的,只是依然低聲地說著「放開我」。但我無視她的話語,用手直接將她按在了門上。

  可以清楚感受到她溫熱的身體。


  「小……」夜空錯愕地回頭望我,我什麼也不說便直接奪上了他的唇。

  異常柔軟的觸感。這就是女孩子的感覺嗎?我邊輕撫著夜空柔順的黑髮,邊輕輕在她耳邊低語:

  「我喜歡夜空。」

  「小……小鷹?」

  被我壓制住的夜空比我想像的要沒力氣,我可以清楚聞到她身上的淡淡香味。她微微地別開臉,低頭不語。

  「你……你不是開玩笑的嗎?」

  「不是。」我低頭看著夜空回答。

  「嗯……我……我要回去了。」

  我很清楚,夜空這句話是百分之百的藉口。因為在平常,除非是遇到緊急事態或是書籍發售的日子,夜空絕不可能這麼早離開。

  所以,我不會輕易就放她走。


  「你打算逃跑嗎?」

  「……不然……我該怎麼回答?」手中的小說「啪」一聲地跌落地面,夜空瞬間泛紅了眼,眼神中寫滿了無盡的慌亂: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種感情啊!每次看到小鷹都有種很奇怪的感覺……而且其他人都沒有,就只有對你才……總覺得只要是有關你的事,我就會莫名的堅持……」

  我只是默默地拍了夜空的頭,沒有再說什麼話。

  「小鷹……其實一開始的鄰人社,我只打算和你兩個人一起呢……」

  隨後,向我透露了驚人的表白。

  「你啊,一開始還真的忘得一乾二淨……但我可是一直都記得喔。空和阿鷹,是非常要好的摯友嘛。」

  夜空笑了,像是春風般治癒的微笑。

  「小鷹你對我而言……我也是非常喜歡啊!」



  ──那麼,我會用一百人份的感情去珍惜空。

  ──即使有一百個人……不,不管是一百萬或百億萬人,就算整個世界都與你為敵,我仍是你的朋友。

  腦海想起了過往的回憶,那是我曾經對夜空……不,空說過的話。

  確實就像夜空所說,空和阿鷹是很要好的朋友。

  但不爭的事實是,夜空和小鷹並不是。



  因為,我的心早就被夜空填滿了。過去的影像和她現在的樣子重疊在一起,她偶爾的嬌羞及傲慢都令我心跳不已……

  這就是三日月夜空。

  我清楚地看見她,真正的三日月夜空──

  她是一個非常看重感情的人,就算是十幾年前的玩伴,只要對她來說十分重要,她也永遠不會忘記。

  我喜歡她。

  究竟是什麼時候明白了這個事實呢?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使我牽掛注意的漸漸變成了這個女孩子……每次來到社辦,總是在意她會對我說些什麼,又會露出怎樣的表情……

  「小鷹。那個……」

  夜空忽然猶豫地開口,臉上依然一片通紅。

  「能遇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她向我坦白說出了這句話,我也向她回覆了一個微笑。



  或許對我們雙方而言,彼此都是對方不可動搖的存在。

  小鷹和夜空,早就是這種關係了。

  或許日後的我們依然跌跌撞撞,但在我們笨拙的相處下,一定很快又能理解對方。不管怎麼樣,我相信將來的我們,永遠會這樣走下去。

  直到,那一天來臨吧。

  我和夜空有真正的勇氣成為那特殊的關係時……



  我會永遠等待那一天的到來。


                                 END


邊聽著夜空版的二人の季節,打出了這部短短的同人作品。
這篇同人小說是依我之前寫的友少同人加以改編,主要加上一些完整的敘事。
不知為何地,現在聽到這首歌,都有種莫名的哀傷感。
我身邊以及網路上,充斥著不少人討厭「三日月夜空」這名角色的人,主要說她講話惡毒、態度差勁……動不動就欺負星奈或其他人等等……但對我來說,夜空就是很棒的一個角色。

是的,我非常的喜歡她。
連帶她喜愛或看重的人事物,小鷹和鄰人社等等,我都很喜愛。
夜空是個不善表達的女孩,很想給人塑造一種「不要靠近我」的形象,並將自己用刺包圍起來。
但她其實很關心別人。
她其實想得很多,但總是沒有表達出來。
她希望別人不要認為她可愛,也為此在意不已……但在她心底,其實又有些許的矛盾心態。長髮時綁在髮稍部分的粉紅緞帶及無法接受遊戲及糟糕配音的部份情形,都是她充滿少女情懷的一面。甚至歌曲「二人の季節」中,起初夜空的聲音像刻意壓低,或許也是她一直想給人的感覺。
她是如此的纖細。
明明一直在意著一個人,但總是默默地在一旁。

最近也看了友少討論版的小說第八集捏它,令我實在在意的是,也許夜空真的要從這場小鷹爭奪戰中除名了?
我個人是從頭到尾的夜空派,我真的鮮少喜愛傲嬌角色,但這個女孩子總是讓我放不下心。
她並不像外表那般堅強。
我現在只希望他與小鷹能有一個快樂的結尾,我現在亦十分擔心平阪読老師會如何寫下去……我希望會是一個與夜空兩人的Happy End或是全員歡樂的結局。

最後提一下這次的同人作品,其實真的寫得滿糟糕的。很多地方及劇情進展都有很大的問題……角色崩壞也是真的,可能有些地方有自創成分,這些還請各位多多見諒。


arrow
arrow

    颯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