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呆利 Axis Powers》 不算介紹的介紹



  

前言:

  最初開始接觸《義呆利》這部作品,是在漫畫購買了第一集之後,當時並不是很喜歡。在閱讀時甚至還搞不清楚閱讀順序……總之就是看得不怎麼明白。一直到最近,基於快要開始世界史,就想說「差不多要開始看義呆利了」──是的,當初我是聽說看這部會讓歷史變好(正確來說,應該是令歷史也變成有趣的內容),甚至還把它認真列入未來要看的作品清單裡面。而現在真正開始接觸後,100集左右的動畫很快地看到了80左右……我不敢說自己真的很會歷史,但起碼對於世界史有了一些概念。(不過基本上這是動畫作品……有些情結也和史實不同就是了。)

  

正文:

  《義呆利 Axis Powers》(又稱黑塔利亞、APH),原為日丸屋秀和老師的漫畫作品,後來改編成動畫,目前共有三季,每集大約只有短短的五分鐘,還於2010年播出了電影版。

  這是一部以歷史為主軸的動畫,主要以一、二次世界大戰的八個參戰國為主角,以及他們身邊相關的故事。

  那麼,以下是簡易的角色介紹(主要角色八人)。是我對角色的觀感,參有部分(大多?)網路資料:

  

  故事的主角,北/義/大/利(菲利西亞諾.瓦爾加斯)。
  是個很軟弱的青年。時常舉白旗投降,很喜歡義大利麵,頗有藝術天份。
  是個相當活潑開朗的角色。雖然總是逃跑舉白旗的行徑總令人感到汗顏……但其實他也相當友善,令人討厭不起來。

  

  同屬軸心國的主要角色,德/意/志(路德維希)。
  很強大,正經又有點潔癖,簡單來說就是很認真的角色。
  因為沒什麼朋友,因此相當重視及照顧北/義/大/利。或許也可以說是愛的表現。
  同時也是我在APH裡面最喜歡的角色……

  

  日/本(本田菊),有點沉靜的溫和青年。
  相當有禮貌,會用委婉又曖昧的方式拒絕別人。
  很喜歡漫畫這類事物,有著很獨特的文化。
  一直是很有人氣的角色之一。

  
  
  美/國(阿爾弗雷德.F.瓊斯),屬於同盟國。
  充滿活力和行動力,非常喜歡漢堡、可樂之類的速食。
  很喜歡擔任支配者的角色,和英/國是很受歡迎的配對。
  和外星人Tony是好朋友。

  

  英/國(亞瑟.柯克蘭),不坦率的傲嬌青年。
  特徵是很粗的眉毛,而且是紳士(?)。家裡似乎很盛行色情事業。
  看得到幽靈這類的生物。

  
  
  法/國(法蘭西斯.博納富瓦),喜愛美麗事物,有被稱為變態。
  會取笑其他國家的軍服設計,但事實上自己的軍服太過顯眼,因此常常淪為被打的目標。

  

  俄/羅/斯(伊凡.布拉金斯基)。超級腹黑,也是令很多國家懼怕的角色。
  臉上常掛有笑容,也可以笑著虐待別人。
  因為家裡很冷,總是戴著圍巾。
  喜歡看到大家開心的表情。
  
  

  中/國(王耀),活了很久的仙人(?)
  說話會有獨特的語調(阿魯),家裡有熊貓,還創造了盜版的kitty貓(Gitty)。
  功夫了得,廚藝也相當不錯。



  基本上APH我有很多喜歡的角色:路德、伊凡、亞瑟、香、灣娘……這些角色我都滿喜歡的。

  動畫這樣看下來,我終於瞭解為什麼會有很多人說它腐了……連我自己都覺得裡面有很幾對簡直就是官配啊……

  
 
  

  

  

  ……等等,為什麼不知不覺就開始放起路德圖了!總之路德真的超帥的,超難得會有我喜歡的男性角色,總之路德維希最高!

  而且雖說是介紹,但倒也沒有說到什麼重要的東西……之後可能會打動畫各集的簡短心得吧。

  以下,順便附上幾個喜歡的MAD:

  

  超帥氣的MAD,簡單來說就是全男角色西裝,BGM也挑得很棒。

  

  最近超喜歡的MAD,音樂和圖片配合得超好,有回顧一些歷史事件。我很喜歡俄/羅/斯和美/國拿槍互指的畫面w

  

  很強大的MAD,也是很多歷史事件。
  

  

  米英MAD。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哪個配對(好吧或許獨伊有一點),但這個真的很可愛w

  



  文末,來提供一個很重要的網站:

  APH網路推廣禮儀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題材的緣故,在提到APH中的角色時,為了避免收索等,儘量使用角色的本名(ex.路德維希)、或在名稱中穿插符號(ex.德 /意/志)……



  基本上APH是部相當有趣的小品,其同人創作也相當流行,在此推薦給各位了。

arrow
arrow

    颯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