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有些疲憊了。

對於未來的生活,懷抱許多不安。

 

坦白來說,我是一個很小心眼的人。

容易嫉妒、看見自己所沒有的、永遠無法擁有寬廣的胸襟。

只是我一直壓抑自己,渴望成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型。

善解人意、認真負責、帶給他人正面感受──在過去我體會到,惡語傷人六月寒是無可否認的事實,我相信絕對不會有人希望自己的言行舉止都被攻擊。

為此我告訴自己:要成為一個適時提供自己意見,不會惡意中傷他人的人。

單就這點而言,或許是成功了吧。

 

但是我一直無法成功地壓抑自己的情緒。

時常,我心裡有股獨佔的念頭。

尤其是看到喜歡的朋友、或是自己喜歡的人與他人(多是認識的友人)接觸,心裡泰半不是滋味。

這種情況,到現在越演越烈。

我開始無法壓抑自己,總是處心積慮想要疏遠他們、希望他們關係僅止於此──然內心又有一種渴望,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他們唯一注視的人。

 

這樣的心態,是否太過貪心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颯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