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從同學那裡借到的書,當初同學告訴我他看到封面二話不說就跳了,讓我一度好奇究竟是怎麼樣的封面。

而隔天拿到書的當下,嗯……我完全可以理解同學跳坑的心態啊!!

這美到爆炸的封面到底是怎麼回事!

71dbc9534df53b4040aec202534c814f 

故事大綱:(轉自書背)
一場空難,讓辛御失去了父母,
身為唯一的倖存者,也許把運氣都用光了吧?
不然,該如何解釋不斷呼喚他的「悠久之門」,
以及這自稱法則之劍的女僕美少女蕾莉亞。
被告知繼承了扎柯特神座,
等待他的卻是三神座的自相殘殺!?
瞪著面前的「外國轉學生」,
蕾莉亞用事實告訴辛御──不是夢。

 

《法則系列》的第一本,簡單扼要地帶出了「無法」與三神座的世界觀。

故事是很單純的boy meets girl,作為開端的第一集劇情充滿張力。

描述神座繼承者不計一切也要取得「三位一體」而爆發的腥風血雨。在故事開始,男主角辛御邂逅了身為法則之劍的少女蕾莉亞,並被告知自己繼承了扎柯特神座。

而法則共分三種,一為自由創造法則的「無法」、二為逆轉自然界法則的「逆法」、三為強化、弱化法則的「亂法」。

第一集的重心擺在扎柯特神座繼承者與他的法則之劍的相處之上,自中後期開始走向陰謀化。

看得出作者在設定及鋪陳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除了偶有看似突兀的措詞,文筆方面無可挑剔,字句之間營造出一種氣氛的美感。

其中男女主角的變化也是值得玩味的一點,蕾莉亞使辛御自絕望中站起,他再一次有了重視的人、誓死也要保護的對象。

對辛御而言,蕾莉亞不只是他的法則之劍,絕非僅是創造法則所需的工具。

而蕾莉亞自少年身上得到了情感,得到了更深的人性以及第一次的愛慕之情。

我想辛御及蕾莉亞兩人,絕對是彼此給了對方「希望」,並總是扶持對方。

另外角色方面亦是本作突出之點,配角之間的情感變化也相當有趣。

由於書目前已經還給同學,這部份可能要等我把《法則系列》買回家再來補充。

最後也是明顯埋了伏筆,期待尚未看完的《逆法》以及即將問世的《亂法》!

 

arrow
arrow

    颯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