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這麼久,感覺已經不是放置play的問題了……
  時光飛逝,也已經到了抉擇的時節啊。
  稍稍回顧一下,個人最初的目標就同之前那篇讀書戰略文所說的──
  我要上高中。
  然後下面一排小小的字寫著:好的高中。


  現在正值學校樂學計畫放榜之際,我也如願以償樂上了自己的第一志願:左營高中。
  而又是為何會選擇左中就讀呢?
  最主要的理由,只是因為前面等級的三民樂不上。
  我有自知,我明白跟我搶三民高中的有多少人,其中又有幾位的排名在我之上。
   三民並不是我這種人可以考的。
  於是我便告訴自己:還是甭想了吧。
  就因如此簡單的理由,我跳到了下一位的左營高中。
  在填寫志願的時候,二話不說便決定的第一志願。
  或許它並沒有非常好,但它卻是一所校風純樸的學校。
  或許它隨著新興高中的崛起而逐漸沒落,但它卻是土地上歷史悠久的記錄,亦拿到了繁星計畫五十幾人的亮眼成績。
  事實上之前也頻頻思索自己究竟適不適合念高中,學校老師總把高中講得是多恐怖的東西,完全把人嚇到不敢填寫了。
   數學老師更是直接說了一段話:「若說國中數學是easy、高職是normal,那麼高中就是跳級到hard之上了。」
  就是這席話,令我不知道第幾次的產生遲疑。
  畢竟我也知道自己的成績不是很好。
  那我又何必跟人家擠高中呢?即使順利升上了高中,我想自己物理、化學等科十之八九也是穩當了。
   或許是不好好努力;或許只是自我催眠;又或許是我簡直無法想像自己升上高中的模樣。也因此前陣子陷入了免試生特有的「放榜前憂鬱症」, 每天都在計算自己樂上學校的機會,擔心到不得了。
  但這次放榜的結果──可說是大大跌破眼鏡。
  我如願以償樂上了左中,而班上不少同學也都順利升上了公立高中職。
  其中高中的,加上我就只有五位。
  大多人都選擇了五專、高職的路。
  或許是自己太過擔心了,然而校內86名還能撿到左中,真該說是佛祖保佑啊……
  昨日稍稍看了榜單,認識的大約有4個人。
  而左中給我們學校的名額是17。
 
  我不清楚是否有剩,但我確實看到的就是這麼多。
  現下放榜無疑鬆了一口氣,但也明白,升上高中,我勢必更加努力。
  因此便簡短來擬定一下放榜後的計畫吧。


  1.補動畫
  ……好吧不要吐槽我為何上面剛說要來好好努力念書,第一項立刻就是看似「享樂」般的項目。 主要是把之前因大考在前不得不停掉的冬番(Magi、Psycho-Pass、Robotics;Notes……等作)補齊,也要持續把舊動畫包含物語系列完食。
  除此之外,春番大約也會定期收看。


  2.寫稿
  說是寫稿,不如說是「填坑計畫」實在了些。
  文章總是寫著就成了斷尾作,不少文章更是現在看了覺得羞愧不已的黑歷史……但欠同學的三題故事還有妖森三部曲都未寫完,趁著放假的時候多想一些吧。


   3.運動
  
  練羽毛球、體能。主要集中這二項。除此之外也想好好學習游泳之類的……良好的運動習慣真的很重要啊,不像我這種都是考前才卯起來亂練的。
  大概就是這樣了,看看自己之後可以完成多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颯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